Imagination grows my love.
幻想增长我的爱

无与伦比的美丽 - 苏打绿

FIFI-Mrs:

以下是青峰的原话
青峰的无与伦比的美丽 
我的第98号创作。 
〈无与伦比的美丽〉是我写给张悬的歌,写的是我跟她的故事。歌词引用了很多我跟她一来一往的简讯内容。她在我站上了海洋音乐祭的大舞台前告诉我,她的夏天过的很糟,希望我能够为他过一个很棒的夏天。 
我在写这首歌的时候,想到了我们开始建立深厚感情的那年夏天。那时候我们还没有很熟,可是在往来的简讯中,她知道我很不好,竟然马上从士林赶来信义路找我,那时候我趁著酒意和悲伤,在大街上狂奔哭泣,就像自己是一个逃兵,想要逃离一切悲伤,只有她在后面紧紧追著我,为我挡去很多不必要的人。那年夏天,和那个晚上对我来说很重要,我永远不会忘记她跟我在街上奔跑,喘息和哭泣的模样。从那之后,夏天就变成了我们的密语,只有我们知道代表著什麼意义。 
她对我而言像是一片草原,在她的陪伴和情感之上,才能舒服的被包容和安躺。我们都想为对方发光,为对方飞翔,即使不能像风筝般飞翔,我们也有彼此,不用苦苦追赶。这首歌是一首陪伴,希望的歌,不是悲伤的,虽然我用悲伤的方法去诠释,但会这样诠释的原因是,我是被她安慰的一方,我是悲伤的,但是我知道有她在我可以尽情的悲伤,不用遮掩,有时候可以不遮掩哀伤反而是最幸福以及快乐的事,也不用怕自己落入更深沈的哀伤中,因为温暖的光芒照在我身上,而草原的柔软在我膝下。 
我很开心阿龚把我在demo中编的钢琴和弦乐完整记录表现了出来,又加上了更多美好的旋律,我是用很幸福的表情在唱这首歌的,因为录音的时候,这首歌的主人就在旁边陪著我闪光。


评论
热度(9)

© May end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