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ination grows my love.
幻想增长我的爱

粘液质

你的气质是什么类型的呢?

我是”粘液质”。

在心理课上做的测验,分数最符合的结果,显示为粘液质。

”粘液质是人的气质类型之一。按照巴甫洛夫高级神经活动类型学说,强、平衡而不灵活的神经活动类型为粘液质的生理基础。粘液质的人易养成自制、镇定、踏实等品质,但也易形成冷淡、迟缓、固执等特点。这种人反应性低、情感不易发生,也不外露。他们态度持重,交际适度,对自己的行为有较强的自制力;他们的心理反应缓慢,遇事不慌不忙,其可塑性差,表现为不够灵活。”

这是介绍。

我常常觉得我和小时候不太一样,又好像变得和小时候越来越像了。

六岁那一会,往前走的那一段记忆,我记得我是个腼腆的孩子,爸爸在明珠广场有开店,我经常和爸爸一起,在大人面前,我总是不能很说话。

在亲戚面前,我也是不能顺利表达情绪的孩子。被落下的标签是,安静。

可是我想啊,或许是和那些大人在一起没什么好说的吧。我在班里可活跃啦。我其实不是你们想的那样。

小学的时候,我在班里可活跃了。我蹦蹦跳跳的,有嚷不完的精力,我是课代表,我是小组长,我是班干部,我要带读,我要管班,我要收作业。我经常没有形象的大笑,和男生打架。

上了初中,我还是这样。我觉得,我还是很表现,很爱笑。

只是小学升初中那一年,和初中这三年,发生了很多事情。伤害是,一点一滴破坏我的安全堡垒,是家人给我的,某一瞬间落在身上的疼痛感觉。但有喜欢的人和很好的朋友,我的不同情绪持续发酵,是丰富的三年。

那一点崩坏,从中考到了升高中,不如说,升高中,是失败的高中。是我失败的高中。

高中是我沉默的开始。我没打算在一开始外露,也落下安静的标签,在某个时点撕下,他们惊讶,很快变成玩笑,”我刚开始认识来钰,以为她是安静的小孩。”我当然哈哈大笑,报以脏话。

神经啊,哈哈哈。

我想高中,我蓄意的内敛情绪。我关注着成绩,可能始终只有这一件事让我联系过去和未来,我不动作了,我发胖了,我头发留长了,我感觉智商跟不上了,我脊柱侧弯了。

我戴上肢具了,它隐在衣服里,我其实…没有多大情绪,对,就是一种缓慢的,慢热的,情绪,让我没多大悲伤和抵抗。我接受它,只是作为我康复的工具。我只是有时候把它和家人的态度联系在一起,当做缚束,我无名火窜起,又一点点落在淤积的泥地里。

对了,泥地,我感觉我高中三年的情绪,就是泥地。

泥地。我没有多大的情绪变化,我甚至不太想说话。

我没有多大的情绪变化……我很难兴奋起来,我经常旁观着集体的快乐,我想我也是在享受氛围的,只是不至于到笑出来的地步。

评论

© May end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