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ination grows my love.
幻想增长我的爱

睡前有感

安妮宝贝在《莲花》里有这么写道,大体是,

一日昏沉的午后,内河穿过善生家的后院找他,说后背好痛,仿佛长了个什么东西。拜托善生帮她切除掉。

善生这么形容。柔软也坚硬的,肉红色,鼓起一个包。最后善生拿起水果刀沿着肉包的边缘将它切掉了,鼓包掉落后幻化为蝴蝶消失。

我常常想起这个场面。虽然这个场面很意味不明,安妮宝贝肯定是做了个文学意象。

说起安妮宝贝,她现在改笔名为庆山,更富有意味。她的书看的多也不多,少也不少,经典的基本都看过。那时想要从外界更了解她时,惊诧的发现外界对她的曲解和模仿,那时我便晓得了,我不会与别人交流关于她的书和事。

我很珍惜她带来的世界,那时见到的风景至今扎驻在心。她是特别的。

她的人物有强烈的个人情节。她爱的男人,一定就像书里每次每次出现的男主角一样,沉默内敛,喜爱着黑体恤,洁净。从她的第一本书起,慢慢了解她,便知晓她的情节。

她的书是需要循序渐进的看的。她后期的书着重将人的爱,内心,本性与佛联系在一起。内容显得更有分量,我知道这都是她生活旅行思考所沉淀的。

看了几本她的书。

看了她的第一本书。那时候也突然察觉,我要离开她了。我不会再看她的书了。

她的文字十分有特点,她所创造的意境令人沉沦。我欣赏,我着迷。不可避免的受她影响。

看她的第一本书的时候。我就知道,她不会陪伴我走更远的路了。我要离开她的世界,去探寻下一个新的世界了。
那时候我不知道下一本书是什么,是怎样的作者。

但我决定告别了。

现在依旧很喜欢她,却不再看她的书。感谢她带来的。

评论

© May end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