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ination grows my love.
幻想增长我的爱

一个下午的谈话

老家里有一个画画的大学生,他在老家的柱上作画。

他欣赏大伯所所设计的海的故事,他带着他的画试着与大伯交流,想要在木船上作画。大伯很实际的提出了他的作画水平还不足以,但是他欣赏人才,于是给了他在老家作画的机会。

我一下午都在与他交流,谈美术,理想,学业和彼此绘画的初衷,还有书籍和音乐。

我没有很在意形象,话随口而出,彼此没有年代沟壑。他不过大一。我作画给他看,让他指点,他很称赞,我不以为然,笑着笑着。

我们谈到很多,他其实并不是在很有名气的美院就学,他上的大学远而无闻。他对中国的动画尤其支持,正在学习着制作动画,希望以后能推动国产动画。

他谈到做动画的艰辛。谈到希望我以后也能学习动画。但我还是坚持插画的想法。只愿在一幅画就可表达主题。

他不是很支持照着动漫画画的做法,而且对日本动漫嗤之以鼻,说自己比较愤青。我表示理解,也开始谈我对韩国的想法。在很多点上双方都表示赞同。……我就是看不爽鲜肉,看到靠脸吃饭的就不爽,他噗的一声,要笑不笑。

他指导很多,我感到受用。他提出的未来,让我有所思考。应该吗?我要遵从内心的想法勇往直前吗?

我不敢想的。毕竟我现在还困顿学习的事。在宿舍里和她谈的最多还是怎么挤进尖子班,睡前都想着尖子班里的人快点掉出来。

但是后面我就不在说话了,我觉得已经足够,我察觉到他其实善谈,喜欢活跃一点的气氛,长达两个小时的沉默,我感到抱歉。

我一直在等待,能和他郑重道别。但是爸爸啊他们的插话,他也只是和爸爸打了招呼,就作告别。

他说到希望我学画,并且有很大天赋,会试着问朋友嘉中是否有专门学画的班。

再不再见,我期待缘分。
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May end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