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ination grows my love.
幻想增长我的爱

寂しい。

昨天晚上我们一起去学校的时候,路过超市,餐饮店,霓虹灯光很温暖。我和她一直牵着手,这是我觉得我最能与她表达感情的方式,这是最好,最温顺的时候。
她一直问我,为什么不说话。

明明这是我认为最好的相处模式了。我想。不知道怎么回话。默想到,回去后莫不是要和她男朋友诉苦,我与妹妹产生代沟了,怎么办。

我承认与亲一点的人说话,完全就不讲究太礼貌的事。粗言俗语说出来,我也觉得是好玩,那么亲,又不是真骂人,每次说,都是大家一起哈哈大笑。我还真从来不当问题。

她一直觉得女孩子不该讲粗话。有时总要提醒一句,我也就听一句。白天的时候她说,她男朋友听着我们视频聊天的对话,你妹妹怎么对姐姐这样用语,这么不尊敬。


靠。

瞬间拉到黑名单。

我很不爽。真的。千言万语解释什么?我就是不爽。

我们不说话。她说是否我们有代沟了。

我觉得没有呀。可能吧,有时候我觉得我没有改变呀,我和以前一样啊。但实实际际就是变了。可能这时候也是这种情况。我大概又陷入我的自以为是中了。

一路走走走,她少不了拿着微信和男友通语音。

……你这不是也不说话么。怎么搞的就是我一个人青春期叛逆一样。

我想说话啊。我总是期待一次彻夜长谈。

我想说什么。我想说我的迷惘,但是我已经长期以来不和你说这些,不能给别人陡增负担,一个人的苦恼到底与他人何相干,这样的想法潜移默化根深蒂固,我已经没办法顺利的开口。反正千言万语都在心里化掉了。金言出一句,我很苦,但是无可厚非,无可奈何,我挺着呢。

我想说很多漫不着际的事情。说说我最近了解了什么。我看了野火。我了解到了台湾的一些事。我想谈谈政治的看法。我最近在关注西洋音乐,了解一些曲子和音乐家,柴可夫斯基,拉赫曼尼诺夫,舒伯特,肖邦,德彪西,格什温,他的蓝色狂想曲好快乐。我还想谈谈电影,我看了偷心,茱莉亚罗伯茨好美,娜塔莉的英语好好听,我看了我的男人,那是一部涉及到重口味的电影,你想不想听我细细谈?我最近还看了人与他与生俱来的七情,是讲心理的,第一章讲的是愤怒,但是后来回想,我仍然不明白为什么我总是暴躁无常。

我总是关心一些小事情。有时候与主流不相干。其实我在文学啊,影视和音乐还有艺术方面。我是要更古板无趣的。我看到潮流都不由自主的想的避开。



是这样呀。但是我说不出口。怎么说,怎么觉得哪一样事情你都不会感兴趣。
那么我们一起听听古典音乐吧。听了一会后你说,我们听我喜欢的音乐吧。我摇头。你看,你明明都不要更了解我一点啊?


明明都是无可厚非的事情,你都二十好几了,接触了那么多,为什么还要质问我那些无可厚非我答不出口的事情呢?

今天早上的时候,我突然回想起来以前一直很期翼的事情,我想有一个人,能够不说话的也长久和我相处。
这个想法在某个时间段十分强烈的盘旋在心口。都后来也是沉寂了。



不要再问我,为什么我们不说话。
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May end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