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ination grows my love.
幻想增长我的爱

【我的身体画出大抛物线地往后飞开。强风把我的外套吹得猎猎作想,一并扯下发圈,发丝在夜空飞舞。

摔死在某处也不错。我怀著这个念头,闭上眼睛。

旋即睁开眼。

瞬用最后的力气救我一命。

我非得活下去不可。

我转身面对强风,不再紧闭双眼,泪水往后飘逸。

落地点是一座大草原,瞬把我抛出来的时候就选定这里吗?地面慢慢接近眼前。

如此缓慢,宛如身在一场漫长的梦。】

这是瞬死掉时关于早季的场景。这个描写我一直都很喜欢。

我现在一看到星空就没法忘记自新世界里的场景。

瞬在十二岁的时候给早季一片倒映在湖面的星空。

想象的出来吗,一整面湖,星星宇宙闪烁。

所以很难以忘怀吧,对早季来说。

想把心情带入早季中,就不难体会这些。

所以当后面,早季不断回想起关于瞬的记忆,在她二十六岁面对的那场灾难,她又一次在高空中飞舞,记忆与现实重合的场景,不由得让人流泪。

到最后一集早季终于想起瞬来。

一直都难以忘怀。

很多人都说,其实早季爱的只是瞬,觉不过是互相舔舐伤口。其实我觉得不是。

早季也爱着觉,小说里也写的清楚。觉是她唯一的陪伴,唯一和过去的联系了。

当然关于真理亚,早季也是爱的。

我觉得没什么好奇怪。每种感情都说的过去。从这个故事的背景来带入理解,就不会觉得怪异。

但是怎么说呢,瞬的确算她无法忘怀的回忆吧。虽然小说里有写,自从她想起瞬后,瞬就不再出现了。那也说明,早季可以放下他了,与觉一直陪伴,一直去面对未来。其实小说里那个世界不容乐观,但是动画的剪辑反而像个圆满的结局,虽然有些人已经不在了。

突然想起来。

就是会特别难过。

唉,真是本好小说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May end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