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ination grows my love.
幻想增长我的爱

婚姻

我的姐姐要结婚了。她是我的亲姐姐。


婚姻。

在姐姐领证后的那几天。她告诉我,婷姐也领证了。她甚至已经怀孕了。过几天就要办酒席。


“怎么这么快?”怎么这么快急着赶去婚姻的坟墓。

我憋着后半句,只是表达疑惑,因为与我通话的,是在有序准备婚礼的亲姐姐。她和婷姐不同。婷姐没有通知没有征兆的怀孕又结婚,和一位有房子的相亲男人。我知道她的恋爱史。不算恋爱的恋爱史。姐姐说她希望通过结婚改变生活。


结婚改变生活。

嗤。

但是我只是,诶…哦…哈哈…回应着。因为与我通话的,是在有序准备婚礼的亲姐姐。


在我心里。我的确还幻想着与相爱的男子能够度过生命的后半生。但是婚姻是个什么东西。我也没奢求过它是完满的。


八岁的时候。父母第一次吵架。动手。让我很害怕争执的空间。我总是待在别的地方。屏气等待结束。内心压抑。【啊,这就是婚姻火苗熄灭的状态。】这是我初一的时候,在草稿纸上写的话,我丢掉了。

很多次,很多次吵架。反正我变得很不能接受衰老女人的哭声。过于凄厉。所以在我上大学,妈妈打电话问候,忍不住哭声的时候,我拿开了手机。心里觉得反胃。


父母的大多数争吵是我直面的。他们养育姐姐的时候。还算是恩爱的一对夫妻。他们频繁吵架的时候。姐姐已经是成年人了。她的确比我独当一面。但是我不知道这些事情对她有没有什么影响。她对婚姻有什么要求,有什么期盼,我从来没有和她讨论过。


但是我知道她的男友是个什么样的人。我知道他们肯定不会发生我们父母发生的事情。


因为有很多父母都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。我是比较倒霉的那个。


那么,祝你婚姻顺利。


评论

© May ends | Powered by LOFTER